話說,我也肖想日本料理很久了啦!!!! 尤其是上等的生魚片!!!
趁著生日這種大日子,去大肆吃一頓吧!!!

三井日本料理目前有7間分店,今晚去的是農安街的本店。
進去的時後大約是6點鐘,店內已經有不少客人了。(這家店的生意真好)
我們被安排在吧台的位子,比起坐餐桌的位子,我更偏愛坐吧台,不但可以看到師傅做料理的樣子,有什麼需求或疑問還可以馬上問
多方便阿!!

翻開菜單,晚餐(套餐)基本上分三種。(可單點)

(1) 上方特選料理コ
-
(2) 季節特選料理コ-
(3) 上乘精選料理コ-

我們點的是中間價位的套餐,最保險的選擇,點便宜了好料吃不到,點貴了又怕CP值不夠。
(價位有點忘了,印象中是約2500-2600元左右)




肚子餓了,開動。。。



生魚片拼盤。有牡丹蝦
、上等的黑鮪魚等新鮮食材,每一口都充滿了鮮甜感,每一口都好滿足。



鮑魚沙拉。淋上日式醬汁+蔬果,很清爽!!! 



海膽山藥絲。
這是第一次吃海膽,感覺特別新鮮(期待的重頭戲),以前有聽說海膽如果不夠新鮮吃起來會有一股"腥臭"味。
店家用的是馬糞海膽,剛看菜單時一度很想笑,馬糞海膽是指(1)味道像馬糞一樣的海膽。 (2)在產地馬糞所產的海膽。
答案是...........我也不知道。我只google到白棘三列海膽也就是俗稱的馬糞海膽,也有人說因外觀像馬糞因此而取名。
將海膽跟山藥絲拌勻,加一點醬油,口感很滑順,味道鮮美。如果不加醬油說不定可以嚐到更的海味。


補充: 
日本產生食用馬糞海膽
   
新鮮海膽卵巢為橙黃色,味道甘甜鮮美,營養豐富,含大量DHA及鈣,成人及小孩皆適宜食用 。 



烤牡丹蝦。在生魚片拼盤吃完後,服務生會問,蝦頭要不要烤來吃?
請師傅加工,在蝦頭塞入壽司用的醋飯,用瓦斯槍烤過,超香的"烤蝦頭"就上桌了,聞起來的香味很像蝦味鮮,但更香更濃。
不過吃就不是很方便了,蝦頭太硬,我也咬不下去,最後只有象徵性的把飯吃掉,蝦頭隨便咬2口就不吃了。



烤魚。很香,不過魚不是我的菜。



鹽烤鱈場蟹。鱈場蟹肥厚Q彈的肉質真好吃,有別於在"森-鐵板燒"吃到的料理手法。
白色的果實是烤白果。



烤魚下巴。鹹香鹹香的味道,很適合拿來當下酒菜耶!!!



壽司拼盤。分別是花枝,鮪魚,鰻魚。



牛肉。個人覺得不好吃,過腥



海驪魚的魚膘湯。
魚膘,公魚的儲精槽,很腥幾乎很多人都不敢吃,但在日本人的眼中卻被視為美食。
不過,我只能說師傅煮功力很好,湯沒有腥味,至於魚膘勒??!! 我不敢吃!!



炸榴槤。
榴槤,跟臭豆腐一樣,又香又臭,愛吃的人覺得香,不愛的人覺得超臭。(我不愛阿))))
外觀炸的很漂亮。
PS吃這道菜時,千萬不要跟旁邊的人說話,不然會想打人。。。



海鮮清湯。很鮮美哩!!



最後上甜點時,還會附上一杯抹茶當飲料。
甜點是桂花紫米+水果(蘋果跟哈密瓜),哈密瓜很甜很好吃!!

肖想很久的日本料理,果然沒讓我失望,很滿意!!!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吃!!   


三井日本料理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ch_home.html
三井本館:台北市農安街30號
聯合訂位服務專線:02-25943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tse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