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3個落落長的故事

 

所謂的孤兒保單,泛指保險公司倒閉清算後由另一家保險公司接收或原先承保的業務員離職,而導致後續無人服務的保單。

非常不幸的我二者都遇到了。

起因是,我用來繳保費的信用卡有效期限到了,需要更換有效年月,保險公司才能正常扣款。

OK~~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只要打電話去保險公司的客服中心變更有效年月就好了,也不過就5分鐘的事。

…….我太天真了,這麼簡單的事,居然耗掉我一個星期的時間去處理……(超怒)是當我時間很多阿!!!  

 


 

「故事一,X山人壽」

 

#客服人員永遠都在忙線中

在我收到簡訊通知的第一時間,我立刻打了X山人壽的客服電話去更改,進入電話語音系統選單,只要輸入ID,就會告訴我 #輸入的身份證字號錯誤。(what??!!!)  

於是我更換了各種選項組合,只要需要輸入ID都會錯誤,此時我不禁想著「我到底是不是你們公司的保戶阿?我繳了這麼多年的保費是上那去了?

好吧~抱著這些疑慮,我還是找客服人員好了,殊不知,0800的電話難打到爆,我試過在各種不同的時間打電話,早上打、中午打、晚上打、睡前打(它客服中心號稱24HR)、在不同天打,完全沒人接!!!!!

每次都等了10分鐘後,還是沒人接。(我已經算很有耐心了)

 

於是在受不了後,我寫了客服中心的MAIL(還自己先上網下載信用卡表單,填好,上傳客服系統),結果等了一天,客服中心的人完。全。沒。理。我。沒有電話聯絡,連一封信也沒有…….

然後又在隔天傳了另一通簡訊告知信用卡扣款失敗,其餘什麼資料都沒有,還附上一句話 #如有問題請洽客服中心

 

)))真的是讓我理智線瞬間斷掉,你家客服中心那麼難打,還敢叫我打!!!!!  

當天立刻寫了另一封EMAIL給客服中心,言語上我也不需要在對你客氣了,先罵一頓再說。

 

「如果你們客服中心覺得打電話給保戶很麻煩,不想打電話也沒關係,至少要回覆MAIL,我很有心要解決繳費問題,結果你們不聞不問,明明是個簡單的問題,卻拖拖拉拉死不處理,直接擺爛,是要等到我一直扣款失敗無數次後,保單停效後才會爽嗎? 萬一出險了,就可以省一筆不用賠了是嗎?? 公司是教你這樣處理保戶的問題?

還是我必需先連絡金管會阿??? (不管有沒有用,先把金管會3這個字搬出來用)

反正我太小咖了,你們也不屑處理??? 不准再給我打不通的客服電話。」

 

信一寫完,當天5點多,客服中心立刻來電。(到底是有多欠罵阿~!!!!!)  

 

PS我也知道這不是客服人員的問題,但是還是想碎念一下,公司處理事情的SOP真的非常有問題。

你可以發其他的繳費單給客戶(信用卡授權書、轉帳、便利商店繳款)任何可以繳錢的方式都可以吧!!!!

不然你可以照會業務員阿~!!!

雖然我業務已經離職了,總會有承接的服務人員吧!!

(還是X山人壽發了照會單,沒人處理??)

最後,好在,終於拿到X山人壽公司直屬業務員的連絡資料。(不是保經/不是保代)

 

總之,已處理完畢。

 

故事的最後,我在新聞上看到X山人壽,9月份花了上億元更新[新系統],因系統問題反而造成客服電話無法接通,導致內勤人員人仰馬翻,忙不過來。= =

 

#所以最後是老天爺給了我答案

 


 

「故事二,全X人壽」

 

#給我業務員

這間公司的客服中心電話沒問題,連絡2次後,解決。

但是在我問了「目前服務的業務員是誰時? 給了我離職業務的名字」

: 這個業務已經離職了。

客服: 沒有喔~我看系統還在職,你可以自己打電話過去詢問。

: ???? 我很確定業務已經離職了,但我10多年沒跟這間保經聯絡過,我也不知道這間公司是否還有在營業,就算有,這麼多年都不知道換了多少人,我也完全沒有認識的人,全X人壽無法派一個公司的業務嗎?

 

結論是不行,於是我請她發照會單好了。

 


 

「故事三,先生你那位?」

 

承接上個故事,在全X人壽發照會單的隔天,有人打電話來了。

: ~

: 曾小姐嗎?

: 是。

: 我是OOO的主管,聽說妳有在問業務員的事,我姓張,這是我的電話(來電顯示),妳可以打這一支號碼。

: 好。

(但是我還沒講完時,他的電話一直響,是辦公室的市話響)

: 我電話響了,先這樣。(掛電話  

 

WTF!!!!!   WTF!!!!!   WTF!!!!!   WTF!!!!!    

 

先生你那位阿???

我怎麼會知道你是誰阿???  (叫我用算的嗎??)

為什麼不能留下公司名及全名???

誰知道你那間公司的阿?

誰知道你是誰阿?

姓張的人很多好嗎?

只有詐騙集團的人才會什麼資料都不留阿…………

莫名其妙。

(不要叫我回撥電話,為什麼是我要打給他?? 這個人真的是業務嗎?)

 

真的很靠杯~~~!!!!!!

 

一直以來,我所有的保險問題都是自己處理的,保單變更、理賠等等…..(跟本不需要業務員),如果不是這次該死的客服電話打不通,我也不會想找業務,(至少在客服連絡不上時,我可以請業務跟保險公司的承辦窗口聯繫,省得我一直處理這種鳥事)

原先承保的保經公司還在營業嗎?? 我不知道。

業務員是誰?? 我還是不知道。

 

 

所以

#在投保時保險公司很重要

#業務員更重要

#慎選業務員   #慎選業務員   #慎選業務員

#鳥事到此為止

#希望2019年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tse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