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 (Istanbul) 台灣 (Taiwan)

            

吃飽飯後,我們立即前往阿圖塔克機場,雖說是00:45分的飛機,但導遊堅持一定要第一批報到。

 

為什麼呢?  

 

因為土耳其常常超賣,而且土航的生意一直都非常好,班班爆滿,如果不提早報到,遇到超賣,你跟本沒有辦法登機,如果你幻想著或許有機會可以升等………..那就別傻了   ,因為土航的商務艙及頭等艙也常常是滿的,只能搭下一班飛機回台。   

 

通常遇到超賣,航空公司會先詢問顧客是否願意讓位改搭下一班飛機,當然航空公司會給一點補助,例:提供一晚飯店住宿、零用金補償(有幾百歐耶~!!!)   ←我的老天爺阿~!!!我一天的薪水都沒這麼多,一想到這……….我。就。好。想。被。留。下。來。。。。   

 

多留一天,還可以多玩一天土耳其,把今天沒玩夠的補齊,例:地下水宮,自從看了達文西密碼後,我就超想去地下水宮的,可惜這次的土耳其之行沒有這個景點。

 

當然,導遊是不會讓我們發生這種事的,一定要團去團回阿~!!!!

誰都不能留下。   

 

而且早報到的好處是,萬一行李超重一點點,航空公司通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你過,(因為距離行李滿載的重量限制還早),要是快關櫃了,行李超重,就只能準備付錢吧~!!!

 

還有一個跟團的好處也是聽導遊說我才知道的,行李的重量是用這一團的總量下去計算的,如果你的超重了,而別人有多餘的公斤數,一加一減剛好打平。(過關)  

 

總結以上,代表我們等會兒要在無聊的機場待上5HR  (╯◇╰)

 

 

DSC05529-1.jpg

 

晚上8點多的機場,人潮已經越來越多了,真不愧是歐洲機場排名載運量第八大的機場。

這裡不是越晚人越少,是越晚人越多。(=ω=)

 

報到完畢,整團解散開始逛機場,上機前再集合。

 

阿圖塔克機場雖然載運量很大,但是個機場阿………(機場的大小與旅客量不成比例)

一個小時內,我就逛了3圈機場內的商店街,真的是又小又無聊的機場。    

 

可惜可以使用機場貴賓室的信用卡已經剪掉了,不然我想好好用一用它的福利,讓我舒舒服服的躺在椅子上小睡就好了。

 

DSC05543-1.jpg

 

眼巴巴的望著櫃台,為什麼還不開放?為什麼還不開放?我想快點登機阿………. o(〒﹏〒)o

 

無聊的在機場內走來走去(座位是一位難求),終於等到登機時間了。

‧★,:*:\()/:*°*         

                                                                                                          

(因為這次無聊的等待經驗,讓我決定回去後要來好好研究一下「各國機場的貴賓室」,不然以後去歐洲該如何打發漫長的轉機時間?)  

 

IMG_9705-1.jpg

 

上機後免不了一陣吃吃喝喝,然後刷牙→睡覺→睡醒了就看電影→睡覺。

 

DSC05554-1.jpg

 

坐飛機我喜歡靠窗,因為偶爾還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 比較不無聊。

然後一直打開窗戶檢查現在到底飛到那兒?  (強迫症上身)

 

IMG_9716-1.jpg

 

窗外已是黃昏十分,遠方的亮點是月亮,在機上每一刻的雲層光影變化都好夢幻,這都是地面上欣賞不到的景色。

 

IMG_9708-1.jpg

 

早餐時間,吃完這餐,代表我們2hr後就能抵達台灣了。(開心)

 

 

回程,在機上想著這次的旅行,覺得唯一玩不夠的就是「伊斯坦堡」了吧~!!

 

想去「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那裡收藏了伊斯坦堡從古至今的歷史文物。

 

「伊斯坦堡─地下水宮」,那是建於羅馬時代的引水工程,我對入口處倒立大大的梅杜沙頭像深感興趣,地下水宮也是電影達文西密碼的拍攝場景之一。

 

「朵瑪巴切皇宮」,這座建於1843~1856年華美的鄂圖曼新宮,內部有座極度奢華令人震憾的水晶樓梯(Crystal Staircase),上方有著重達2.5公噸的水晶吊燈,連樓梯的扶手欄杆也是水晶製成,相當大氣奢華。

 

「伊斯坦堡」有好多地方沒去阿)))))   

意猶未盡的土耳其之旅。 ( ̄ ̄)

 

難到,我下次該安排個歐洲之旅,中途停留「伊斯坦堡」2~3天,再好好玩一次???  

 


 

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Safranbolu Turkish Restaurant)

 

回到台灣的隔天,立馬奔向導遊推薦的土耳其餐廳─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 (Safranbolu Turkish Restaurant)

趁著記憶猶新,來回味土耳其風味菜。

 

IMG_9820-1.jpg

 

IMG_9819-1.jpg

 

IMG_9805-1.jpg

 

老闆跟廚師👨🍳都是土耳其人,食材只要是能從土耳其進口的都會使用當地食材,來吃的土耳其人也不少。(有家鄉味吧!)

 

餐廳內的佈置充滿了土耳其風格,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葛拉梅露天博物館的岩洞、以及蕃紅花城的小房子,都好可愛,這裡的一點一滴都是老闆從土耳其運來的。

就是希望讓大家不用到土耳其,也能完全感受置身在土耳其中。   

 

這間餐廳還有【清真認證】,讓大家更加放心安心食用。

聽到他們用土耳其語交談,有種懷念的感覺(雖然我聽不懂)。   

 

 

 

一旁的架上販賣著土耳其小物,眼睛一瞄我看到有賣蘋果茶(茶包),超好喝的蘋果茶耶,一看價格() NT150-元     

 

這一盒在土耳其只有5TL~8TL (NT45~72)))))))

 

好吧~!!!我可以理解你飄洋過海來到這會漲價。

 

早知道我就扛一打蘋果茶回來慢慢喝。   

 

IMG_9809-1.jpg

 

IMG_9811-1.jpg

 

IMG_9813-1.jpg

 

我們點了紅扁豆湯、土耳其烤牛肉飯、土耳其陶碗烤雞肉,當然還要來一杯土耳其紅茶。

餐點還不錯,不過跟在土耳其吃的味道還是略有不同,老闆也說了,能從土耳其進口的食材都進了,剩下的就是當季蔬食的差異了吧~!!

 

當然也有可能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略調整,以口味而言,只有COPY75%~!!!

但整體而言還是不錯吃的。   

若吃膩了其他的異國料理,土耳其風味菜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食2.png  番紅花城土耳其餐廳 (Safranbolu Turkish Restaurant)

※時間:11:00~22: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0

02-2522-2939

▍交通:捷運松江南京1號出口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tse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