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於2000年的『三太養生鐵板燒』,位於信義區巷弄間的二樓,沒有明顯的招牌(ß讓我找超久的)但是卻能夠深受名人的喜愛,原因就是三太標榜無油、少鹽的鐵板料理,
以創新的作法結合最好的食材,在隨處流露雅致與綠意的環境中享用,讓美食吃來輕鬆又健康。 
說真的我還蠻推薦這間餐廳的,店內的師傅都很用心烹調、也很親切的借紹菜色,其實會推這間餐廳主要還是它的菜色讓我有驚豔感。
 

店內的菜單分為三種價位:太一、太二、太三
 
)))其實都不便宜,但是還是點了太二跟太三。 

首先上桌的「養生湯」,裡頭有柳松菇、紫山藥、蘋果、水蓮、牛蒡、豆腐等,都是一些很健康的食材,很清甜的味道,可以品嘗到食物原有的鮮甜。
  

養生五穀麵包 

是用五穀加何首烏所製成,外皮烤的香酥,口感很特別,給我一整盤我都吃的下去。



「白色之戀」。這道菜讓我真的很驚豔。
 
最上方的醬汁是紅麴醋。 
首先要吃的是石蓮花葉,灑上一點酸梅粉,口感多汁帶點酸甜感。 
右邊是山藥絲;上頭有小蕃茄裡面包著紫蘇+梅肉+葡萄。 
把山藥絲放入紅麴醬中,扮勻一口吃下,滑滑嫩嫩酸酸甜甜,超極好吃。



「一口香」
 
這也是一道好特別的菜色。 
最下方是澎湖絲瓜、放上野薑花、葡萄、貢菜。
師傅說:「先聞香,再吃。」 
聞起來有野薑花的清香,入口後有脆、甜、香的多重享受。 



「香煎明蝦」
 
也不錯吃,不過因為吃了太多次的「森」,熊熊覺得它們家的蝦子好小。 

「香菇」 (ß哀忘了名子了
清蒸加上少許的海鹽。好多汁耶~!!

 

「圓鱈」
 
外皮微焦香脆內軟多汁。 


 
馬蹄蛤  



「時蔬」
 

 哇哈哈)))) 
重頭戲來了!!! 




牛肉主餐「沙朗牛肉捲」。一人三片,分別包上不同的配料。
 

 


第一口
à切成薄片的沙朗牛肉捲上阿里山山葵。
 
肉質軟嫩甜美多汁。

第二口à日本紫蘇+剝皮辣椒+蘭嶼飛魚卵。 
肉質的甜美加上富有彈性的飛魚卵,飛魚卵在口中彈開,ㄉㄨㄢ  ㄉㄨㄢ的在口中「跳舞著」。 
混合剝皮辣椒的刺激加上紫蘇的香氣,一口吃下;超)))))))滿足。  



第三口
à
捲上鵝肝 
牛肉香+鵝肝的香氣在口中化開,愛死了。

最後是松阪牛+鵝肝。 

先來嚐嚐肥美的鵝肝。 


大滿足!!!!!!!!!!!!!!!!!!!!!!!!!!!!!!!!!
 

最後用松阪牛捲上肥美的鵝肝畫上句點。 

一口吃下,好滿足!!!!!!  好美味的口感!!!   ))))幸福!!! 
看到沒,好大塊的鵝肝阿)))   

(燙青菜) 什麼菜我也忘了。 

招待的炒飯。 

桂花炒飯。是指師傅將蛋汁炒碎,要細到如同桂花一樣(小小的
這是很考驗師傅功力的一道菜。

不過,後來看其他Blog的文章,大家都被招待更好的料理,有人是「銅鑼燒煎蛋」,顧名思義就是將蛋煎的跟銅鑼燒一樣。
還有人被招待更高檔的料理,可惡阿))))早知道就不要點太好的套餐,沒有進步的空間。

另外單點的干貝。 

評:略失敗嘍!! 
因為喜歡的口感是要外脆()內軟的。

最後是餐後水果+養生茶。 


甜點。香煎香蕉。 

哀阿阿))) 
偏偏我不愛香蕉說,總覺得這種水果太……甜了。不過,它還是一道美味的甜點啦!!!

整體來說,吃的很滿足,料理的師傅也黑親切的介紹各種食材, 
若不是回家後上網goole,我也不會發現我們居然被招待到不是很「優」的料理,這點讓我很care

因為,我們總計吃的不會比那些人差(也就是說錢沒有比較少,反而是更貴的)
但被招待的料理居然比別人吃一太、二太的套餐還不佳,這是告訴我下次吃東西前要先google一下嗎???

還是說,我們已經吃到極致(它們家最高檔的二太、三太都點了),所以沒有進步的空間了???

總之,很care!!!!!!  



三太養生鐵板燒 
http://hwf1122.myweb.hinet.net/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45092
電話:02-87883839
營業時間:AM  1130-1400
                PM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tse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