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西半部而言,苗栗在我心中一直是個未受太多塵囂污染的城市。
依然保留了大自然間的好山好水,以及一份純樸感。
距離上次來苗栗渡假,應該是2年前的事了。

渡假,我喜歡清境、悠閒的感覺,最好可以在園區內聊天、發呆、賞美景。
而卓也小屋正好給我這種清幽的FU。

在網路上觀察這間民宿有好一陣子了,大家對它的評價都不錯,讓我很放心。
畢竟出遊還找到一間爛民宿,可是會大大破壞興致的。

這裡不是深山卻有深山的幽靜脫俗,不是高山卻有高山的峻峭與層層巒疊視野,還有舊山線,木雕文化..等等
以及未被污染的生態環境,還有樸實的生活。

。卓也小屋。一泊二食方案
住宿一晚+早餐+養生晚餐+下午茶或晚茶+手工精油皂DIY教學
只要1699-/人 (住-穀倉雙人房),很划算的價錢。



入口處,放滿了甕缸,有農村的FU,旁邊是停車場。

 

卓也小屋位於山間,今天雖然有大太陽照射,但山上還是很涼爽的,涼風吹來,很舒服,也有點冷。
(左圖) 餐廳入口。
(右圖) 櫃台。

 

踏進園區,彷彿進入古典書化畫中的小橋流水庭園,牆上爬滿了藤蔓植物,綠意盎然的水生植物、四季花草,遍佈整個園區。

 

(左圖) 閒聊、發呆、喝午茶、餵魚的好地方。
(右圖) 餐廳。可以邊吃飯邊看鴨子、鵝在水中划水。

 

四週綠意環繞,更添山居渡假風情。

 

看書間。裡面有主人收藏的書集。

 

(左圖) 那棟有穀倉的小屋,就是今晚要住宿的地方。 

 
 

大紅燈籠高高掛,讓園內多了一些喜氣。
不少地方也有對聯,更增添幾分人文氣息。

 

古樸的建築,有著濃厚農村生活的fu。

 

圓圓胖胖的穀倉房,好可愛,四週種了許的花草植物。
這間房,並沒有緊鄰水邊,怕鴨子吵,可以選這間,蠻安靜的。

 

染工坊。
植物染布DIY-成品可有:扇子帕、大方巾、棉杉、絲巾、手提袋、圍巾、門簾或抱枕、貓頭鶯香包...。
內容包括-藍草介紹、建藍染缸技法、染缸維護、簡易紮染技巧、藍染技巧、線縫染、夾染、造花技法、
雲染、型染、紮染、藍染技巧、各種技法綜合應用、染缸養護技法、保養技巧等。  (節錄自官網)

染工坊旁也有小小的穀倉,不知是不是貓用的???



這裡的貓也不怕生,在人腳邊跑來跑去,隨性的在園內跑跳、追逐,好有活力。
宅貓-阿斑要是放出去,恐怕就不知道要回家了。



 

這是今天要入住的合心穀倉房
穀倉原本是收割稻米後,儲藏的地方,睡在裡面會有什麼感覺,讓我很期待。

 

這間房間正好是
愛在桐花紛飛時,男主角-擎天的房間。



一進門,這個小洞,就是房間(穀倉)的入口,要爬進去睡覺。



如同天空般的草染裝飾。

 

大圓床,盡情滾來滾去都不怕摔下來(小孩專用))) XDDD
穀倉內也有冷氣,但山上很冷,跟本用不到,入夜後我都覺得"涼被"完全不夠用,好冷!!!!



房內有小小的書桌,桌上有老闆放的旅遊書集,另外還有一本記事簿,讓你書寫渡假時的好心情。

 

翻開內頁,有人畫圖、有人俏皮的寫上與鵝、鴨子的對話,還有藝人-陳幼芳的留言。



小巧的客廳,這是整間房中,我最喜愛的角落。
拉開窗戶,可以看見水中的魚游來游去,看見大白鵝、鴨子一同嬉戲,好悠遊自在。

 
 

房間外的小陽台。


晚餐時光。養生蔬食料理。

園內栽種了不少有機蔬果,食材都很新鮮。
老闆也強調"慢食"五蔬五穀五果配合五行養生,更期待客人於此用餐能夠靜下心來,用心體會一切,如此不但吃得飽而且還能細細品味。

所以晚餐5:30就開始吃了,好早阿)))))))))



蔬食養生鍋(自助式)。
各種新鮮的有機蔬菜可自由取用烹煮火鍋,甜點、冷飲、冰品也是自行取用。



另外,還有5道創意蔬食料理。
第一道-田園沙拉-豆腐、地瓜球。
PS 飲料好好喝 有香矛+檸檬草的味道,好清爽。



第二道-五穀飯+香椿麵線。



第三道-客家饅頭 (上層是麵包,下層是草仔粿)



第四道-珍珠蔬菜捲 (外面包裹的是加了蔬菜的蛋皮)



第五道-石蓮桂花蜜&奶酪。


吃飽喝足後,就要來嘗試DIY手工精油皂

 

Step 1:將皂基隔水加熱。
Step 2:挑選你要的模形盒。

 

Step 3:等皂基液化後,倒入自己喜歡的顏色&精油(2-3滴即可)。

 

Step 4:攪拌均勻,倒入模形盒,等待凝固。就大功告成啦!!!!
我本來想調個美麗的紫色肥皂,結果比例不對,弄出了詭異的深綠+深藍的肥皂來。 


 
 

漫步在夜晚的卓也小屋有一種獨特的清悠,耳邊不時傳來鴨子的呱呱聲。
也因為這裡沒有光害,抬頭便可看見天上的星星。

回到房內享用完,晚茶後,就要入睡了。


 
蜂蜜蛋糕+菊花枸杞茶。

接下來,發生了一件讓我今晚心情大壞的事件!!!!!!!!!
我瞄到桌上有一瓶我中午未喝完的蔓越莓汁,想說只剩1-2口把它喝完好了,順手拿來吸了一口後
ㄟ~~~~~~怎麼怪怪的????
為什麼多了椰子粉粒的口感?? 我還咬了1-2下,覺得不對阿,中午喝的時後沒有,現在怎麼可能會有,
仔細看了一下手上的果汁,我傻眼了,只差沒瘋狂亂尖叫......................

是螞蟻,是螞蟻,是螞蟻。。。。。。
我把螞蟻吞下肚了,而且還咬了2下。。。。。  

立刻飛奔到廁所刷牙、漱口,如果可以催吐,我還蠻想現在來大吐特吐。
喔~~~~我都快瘋掉了。  心情順間落入18層地獄。
看來我還是早早去睡覺,免得又再發生慘事。

PS在這一定要早睡,除了體驗農村生活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以外,這裡還養了好幾隻公雞。
雞,是一大早,七早八早就咕咕叫了(看到太陽就叫了),如果不想睡眠不足的話,還是卡早睏卡有瞑。


 

餐廳。
起了大清早,來到餐廳,這次特別避開窗戶旁的坐位,因為昨天晚餐時有雞跳到窗戶旁走來走去,
我怕它會衝近來,啄我!!!!
非假日來渡假,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人超少的,彷彿整個園區都是自家的,昨天來登記住宿的只有2戶(含我們共6人)
好爽阿)))))

 

大白鵝逛大街。我也不知道它是怎麼跑上來的,大搖大擺的走著。

 

池畔邊偶爾會出現母鴨帶小鴨的現象,還會整隊帶到路地上散步。
很有趣。

在這裡閒逛,讓我想起田園詩人-陶淵明的詩
歸園田居(其一) 

方宅十餘畝,草屋八九間。榆柳蔭後園,桃李羅堂前。

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狗吠身巷中,雞鳴桑樹巔。

這裡就像是單純農村角落的剪影,純樸而寧謐。                                                      (部份文自節錄自官網)




卓也小屋
官網: http://joye.mmmtravel.com.tw/?ptype=info
TEL:037-879198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tse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