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占地廣大,上次只有短短停留了幾天,仍然意猶未盡,所以這次特意安排了8天的行程,想細細的體驗東北的人文及地理風景。

這次因為是下午的飛機,時間充裕,所以就順便來辦快速通關嘍~!!!!!

 

 

#台灣快速通關

 

egate示意圖.jpg

 

 

什麼是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是採用電腦自動化的方式,結合生物辨識 科技,讓旅客可以自助、便捷、快速的入出國,旅客只要完成自動通關申請註冊後,就可以使用。未來一旦完成註冊,即可快速通行有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之機場、港口。本項系統 可以疏解查驗櫃檯等候時間。

 

自動查驗通關服務

申請自動查驗通關服務(E-Gate),可選擇E-Gate或人工查驗櫃檯通關,加快通關速度。

 

◆申請資格:

年滿14歲、身高140公分以上

在臺有戶籍國人/具在臺居留資格且有多次入出境許可證件之外來人口

◆申請文件:

護照

身分證(或駕照、健保卡)/居留證

◆申請地點:

1.桃園機場

第一航廈:

◆出境大廳12號報到櫃檯旁移民署櫃檯(非管制區):申辦時間為每日06:3022:00

◆出境3樓移民署櫃檯(非管制區-臺灣銀行外幣兌換櫃檯旁):申辦時間為每日06:3022:00

入境證照查驗區(管制區內):申辦時間為每日10:0023:00

第二航廈:

◆出境大廳15號報到櫃檯前移民署櫃檯(非管制區):申辦時間為每日06:3022:00

入境證照查驗區(管制區內):申辦時間為每日10:0023:00

◆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於外交部領務局領取護照後,可直接申辦自動通關

(申辦時間:周一至周五,12:0016:00)

2.移民署各服務站:台北服務站、台中第一服務站、嘉義服務站及高雄第一服務站

3.松山機場、高雄機場、台中機場、金門水頭港

 

 

要如何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呢?

 

howpic02.jpg

 

自動查驗通關注意事項

1.通關時請勿穿戴影響臉部辨識之物品,如墨鏡、帽子或口罩等。

2.旅客使用自動查驗通關後,如需於護照內核蓋當次入出國查驗章戳,可於當日至移民署公務櫃檯請求補蓋。

3. 為了能讓您正確快速的使用本系統通關,進入閘道前請遵守以下規定:

 

noticepic.jpg

 

(/ 園國際機場)

 

 

 

 

資訊1.jpg 詳細內容請參照桃園國際機場說明

 

 

這次申辦快速通關,過程約15分鐘完成,速度真的很快。

不過,櫃台會問幾個問題確認是否為本人申辦,其中有一題她問了Mr.X你上次出國是什麼時後?

Mr.X: ~!!~ 3月吧? 還是4? ~~我們上次出國是幾月阿??

((我在旁邊滑手機,一聽到他的回答,白眼都翻到天邊了~!!!!))     

: 為什麼你連這種事都記不得阿~~~~????))))    (⊙0⊙)

 

我內心OS: ~~~!!!! 小姐,妳以後還是不要問這種問題好了,會造成家庭失和阿……….

如果妳問的問題,正好釣出老公跟小三出國玩的事,被老婆知道就GG了阿))))))))

 

 

辦完後,馬上就可以使用快速通關服務,出關只需1分鐘,也不太需要排隊,真的是快速又方便。

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人會在你的護照上蓋章,我喜歡護照蓋滿章的感覺,這樣才有旅行FU

當我在一旁唉唉叫時,正好被海關人員聽到,立馬跟我說可以去公務櫃台補蓋章。

?~  (。☉⊙。)    哈哈哈哈哈~!!!!  真是謝謝你了。

 

旅客使用自動查驗通關後,如需於護照內核蓋當次入出國查驗章戳,可於當日至移民署公務櫃檯請求補蓋

 

 

這次搭乘虎航的班機(14:20~18:40),到的時後已經是晚上了,當時我心想只想快點出關去買票+吃晚餐。

沒想到有點事與願違啊~!!!!

 


 

#日本出關卡卡

 

在日本移民署海關檢查完後,最後一關要遞交攜帶物品申告書,按照慣例會詢問一些基本問題,例如:你來日本幾天阿?

要住在那裡阿?身上有沒有攜帶下列東西阿? (會給你一張圖問你).......等等

 

好了,我以上都回答完了,然後………………….

她問我,我們可以到旁邊檢查一下嗎?

 

(ˍ好的。

 

但我內心有愣住,我來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遇到這種檢查,內心有無數的OS跟不爽。

雖然我知道這是抽樣的例行公事,那位什麼前面這麼多人妳一個都沒抽樣阿????

 

被請到旁邊後,她要求我背包、鞋子、外套、帽子、手套等衣物全部都要脫下來。

PS 還好沒有叫我全脫光光,不然大庭廣眾之下ㄟ~~(脫光??)

~~我應該會跟她要一個小隔間吧~!!!

 

之後,物品重新放入X光機掃瞄,人也用金屬探測器掃一遍。

然後………………….. 金屬探測器,居然。。。。逼逼逼。。。。叫了~~!!!!!!!!!     

~我超級傻眼。    

掃了二次都叫。。。。。

她問我,那我可以碰妳的身體嗎??

: OK~!!!   (都逼了能不摸嗎?)

 

全身都被摸遍了,確定沒有東西才放我走。

 

 

之後我跟阿芷講這件事

她說:哈哈哈)))))  

 

妳身上有植鐵嗎

妳身上有植鐵嗎?  

妳身上有植鐵嗎?  

妳身上有植鐵嗎?   

 

#$@%#$&)%*&)%*_!#@#*&)*

 

 

後來回家爬文,過日本海關有幾個訣竅:

不要用流利的英文跟他們對話。

   (因為他們英文也不好,可能會引來不爽?)

不要用流利的日文或破爛的日文跟他們對話。

   (因為1.你日文再好也不會比日本人好。2.你日文好或會講一點日文是想幹麻?非法工作?容易讓人亂猜。)

不要找女海關。

   (因為女生會非常仔細檢查,當然也不是說男海關就不仔細,是女人總是更更更細心!!!!!)

要用基本的英文就好,比手劃腳也OK

不要打扮的太漂亮/太亮眼。

  (妳是來從是OOO行業的?)

太輕裝簡行的也容易被查。

  (? 為什麼???)

 

總之,有太多我完全無法理解的原因會被搜查。          

 

 

這一搜,被耽誤太多時間,我連忙趕到JR櫃台先買票。

這次一樣要買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沒辦法,日本太大了)

5天機動周遊券(從發票日起14天內,任意選擇5天使用)

雖然我到的時後已經過了服務時間,但櫃台人員還是有幫我處理

不然,我明天又要再跑一趟了。

換完票就大功告成啦~!!!

 

 

 

▍仙台機場   

 

JR東北新幹線.jpg 仙台機場JR兌換處.jpg

 

(圖/仙台機場JR東日本鐵路)

 

 

    

資訊1.jpg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兌換處

服務處: 仙台機場鐵路株式會社

售票:  

換票:  

時間: 平日10:00-19:00 / 週末及節假日10:00-18:00

 

 

 

這一次來8天,在交通上讓我非常傷腦筋,卡關卡超久。(以前完全沒這種問題)

因為我們要坐新幹線又要自駕,有些天只需要坐一般JR,到底是要買5日券還是7日券??

CP值最大的是那個?     搞得行程一直排不出來

後來我才發現,5天機動周遊券是任意選擇5天使用……….不是連5天使用阿)))))

阿呆!!!!!!!!!!!

我在鬼打牆什麼啦!!!!!!     (@~@)?

 

 

DSC09380.JPG

 

途中經過仙台機場大廳時,一眼就看見了這個。

311東日本大地震,這裡可曾是嚴重的受災區阿。

現在已經恢復了繁華的景象。

 

 

 

 

教學5.jpg  2011年日本東北地方太平洋沿岸地震

 

201131113:46:23(東京當地時間14:46:23)宮城縣北部的仙台市外海發生芮氏規模8.9 (日本氣象廳後上調為9.0)地震,並造成超過10米海嘯,對仙台沿海地區造成嚴重傷亡及破壞,當中有極多建築物被洪水沖走,或是受到嚴重破壞(包括歷史文物及旅遊景點)。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地震震央位於日本東京外海373公里處,據CNN報導,地震發生後數小時內震區居民仍然持續感覺到餘震,至少發生30起餘震,其中最大規模餘震為7.1

 

(/維基百科)

 

 

IMG_3501.JPG

 

IMG_3503.JPG

 

等車時間太無聊,就在一旁跟電車模型玩起來了

 

仙台空港.jpg

 

▍交通: JR仙台空港線 仙台空港仙台車站  (26分鐘650-

 

 

DSC09385.JPG

 

仙台車站,因適逢耶誕節即將來臨,到處都是聖誕樹裝飾。

日本過聖誕節氣氛比台灣更加濃厚喔~~~

 

接下來就要張羅今天的晚餐了,來到仙台怎能不來吃仙台牛呢???

正好仙台三大牛舌名店之一的「利久牛舌」,就在仙台車站的二樓。

 

 

 

食1.jpg  ▍仙台必吃-「利久牛舌」

 

IMG_3510.JPG

 

即便是接近打烊時間,人潮依舊眾多。

 

DSC09393.JPG

 

DSC09391.JPG

 

這套是一般的牛舌定食。 1650-稅外。

附白飯、小菜、牛尾清湯。

 

IMG_4190.JPG

 

極品牛舌定食。¥2310-稅外。

附白飯、小菜、沙拉、牛尾清湯、山藥泥。

 

IMG_3507.JPG IMG_4189.JPG

 

極品牛舌定食中的牛舌,沒有烤到全熟,可以聞到炭火的香味,吃起來比較軟Q

一般的牛舌定食,則切的比較厚實,非常有嚼勁。

附餐的牛尾清湯,青葱香氣濃郁清爽可口,可以解膩。

小菜是醃漬的牛腩一樣很好吃。

 

 

 

 

景點1.jpg 利久牛舌-仙台店   

 

※時間: 11:00-22:00

JR仙台站牛たん通り內

 


 

 住4.jpg    ▍仙台國際酒店 (Sendai Kokusai Hotel) 

 

DSC09395.JPG

 

仙台市為東北地方最大城市,同時為政令指定都市之一。

該市是由安土桃山時代名將伊達政宗於1600年建立,由於全市綠化比例高,而有「杜之都」(森林之都)之譽。

而仙台繁華的程度也不輸給東京等大城市喔~!!

 

仙台國際酒店 (Sendai Kokusai Hotel).jpg

 

(/仙台國際酒店)

 

DSC09398.JPG  DSC09401.JPG

 

這是接下來3天住宿的地方,乾淨小巧,該有的盥洗設備都有。

只是它的床「好硬」,已經硬到我睡了會腰酸背痛型,睡過這麼多間飯店沒有一間會讓我睡到全身酸痛的

(不是因為疲勞產生的酸痛),還好我有自備枕頭才稍稍好些,不然這麼多天我要怎麼辦啦~!!!!!    

 

不過這間飯店在網路上的評價超好的,大家也都說床睡起來很軟,很舒適。

阿我這「豌豆公主」為什麼睡起來不是??

 

 

 

 

 

景點1.jpg    仙台國際酒店 (Sendai Kokusai Hotel)

〒仙台市青葉区中央4-6-1

022-268-1111

▍交通: 地下鉄仙台駅南2出口より徒歩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tse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