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0-1.jpg

 

埃及金字塔是埃及之旅非常重要的景點,很多人都想拍出好看的照片,然而,好看的照片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衣服

 

拍埃及金字塔該怎麼穿?

導遊分享了,不管是金字塔或是神殿,大多都是土黃色系的建築,所以,別穿大地色系的衣服,除非,你想跟被景融為一體,因此,避開大地色系的服裝,絕對是拍出美照的第一選擇。

 

那該穿什麼色系的衣服呢?

紅色、白色是最好的元素,最好還帶點民俗風」、「波西米亞風」的衣物,更能突顯「異國風情」。

另外,去埃及帶一條好看的披肩也很重要,不但可以防曬,拍照也有變化。

 

 

▍埃及40美金血淚的教訓

 

話說,我們剛來埃及的第二天,就受到埃及的震撼教育。

 

第二天行程是要去「吉薩金字塔區」,在車上,導遊就不斷的提醒我們,如果等一下有埃及人跟你們聊天,記住千萬不要理他們,把他們當空氣~!!!!

沒錯,這看似非常不理貌的舉動,卻是在埃及的自保方式。

 

我們一來到金字塔景區,馬上就有許多小販圍著你兜售「埃及商品」,有磁鐵、明信片、書籤、埃及神像、埃及圖騰的服飾等等。

 

One dollar~~~!!!!

One dollar~~~!!!!

One dollar~~~!!!!

在耳邊不斷響起,而且就算你不理他,他還是會跟著你一小段路才離開。

 

好不容易走到「金字塔」前,在聽完導遊講解歷史後,就開始放風,自由活動,此時當然是要拍照阿~~!!!

 

都來到埃及了,怎麼能不跟金字塔拍照~!!!!

 

此時,我們對照片的pose有點爭執,沒想到眼尖的埃及人,馬上走過來很好心的說「你手要擺在這裡,你要站在這裡~!!」,對著我們指手畫腳一翻,我們就自己拍了幾張照片,不過「埃及攝影師」似乎不滿意我們的拍法,指導我如何擺pose後,拿走了先生的手機,順便拍了幾張。

 

當下,我們完全傻眼,心想死定了,立刻跟他說謝謝、想把手機拿回來。

(當然,他一定不會讓你拿回去)

 

既然盯上了肥羊又怎能放過呢??

 

在不斷的說thank you,想把手機拿回來的過程中,他仍不斷的指導pose、不斷的拍各種金字塔照,我們心想,如果不讓他敲詐,手機是絕對拿不回來了,於是抱著「既然都註定要花錢消災了,不如就拍個夠吧~!!

 

於是我們就拍起各種有趣的金字塔照。

說實話,他拍的好嗎?

身為在金字塔區混飯的「埃及攝影師」怎麼可能會拍不好(深知金字塔要怎麼拍),各種拍金字塔的角度、pose都拍的比一般觀光客好阿~!!

 

最後要結束時,「埃及攝影師」還帶我們到下方的沙漠區,坐上駱駝拍照,拍完後就是肥羊待宰時。

在述說,「埃及攝影師」是怎麼跟我們討價還價前,先來看看他拍的成果吧~!!

 

 

▍埃及趣味金字塔

 

來到壯觀得吉薩金字塔區,除了用心感受眼前所見的世界奇景,想必也會迫不及待留下值得紀念的影像記錄吧~!!!

 

以下就分享「埃及攝影師」指導的訣竅及POSE~!!!

 

 

一般人拍的金字塔

 

IMG_2006-1.jpg

 

IMG_2005-1.jpg

 

DSC08432-1.jpg

 

這是我們自己拍的,就是一般觀光客會拍的手法「到此一遊紀念照」。  

 

 

趣味金字塔

或捏、或捧、或靠,讓金字塔變成你的掌中玩物。

 

IMG_2091-1.jpg

 

頭倚靠金字塔,思考一下,這偉大建築是如何建的?!!!

 

IMG_2090-1.jpg

 

捏一捏金字塔,讓它變成你手中的玩物。

 

IMG_2092-1.jpg

 

單手捏不夠,雙手一起捏~!!!

 

IMG_1091-1.jpg

 

借位拍照法。

揀起地上的小石頭,貼近鏡頭,營造出搬大石的感覺。

是不是瞬間變成大力士了呢??

 

IMG_1134-1.jpg

 

推一推金字塔,看我乾坤大挪移。

 

IMG_1135-1.jpg

 

踩一下金字塔,看巨人怎麼踩金字塔,嗯…….平衡感要很好呢~!! 

 

IMG_1120-1.jpg

 

金字塔跳,看我如何輕鬆跳過金字塔,這也是必拍的POSE~!!

 

IMG_1101-1.jpg

 

兩人一起捏金字塔。

 

IMG_1105-1.jpg

 

雙人搬大石。是不是感覺很厲害阿~~~!!!

 

IMG_1108-1.jpg

 

一指頂巨石,真的是超級大力士了呢~!!

 

IMG_1138-1.jpg

 

親一下金字塔。    

 

IMG_1146-1.jpg

 

坐在駱駝上,歡呼~~~!!! 

此時,我真是坐的心驚膽顫的,深怕駱駝老大哥一個不爽就站起來,把我狠狠摔在地上阿~~~~!!!!

 

IMG_1155-1.jpg

 

最後,兩人在駱駝前來個完美的大合照,happy ending~!!!

 

全程拍了約10分鐘,當片拍完時也是肥羊待宰時。

 

以下是宰羊的過程:

(這位埃及人不會講中文,我們用英文溝通)

 

我們問他,拍這樣要付多少錢?

他:你滿意剛剛拍的照片嗎? 如果你不喜歡我可以馬上刪掉,而且我剛剛拍的很認真,你知道的。

我:好吧~!! 那需要付你多少錢?

他:我剛剛幫很多歐美人拍照,我都跟他們收100美金一個人。

我:(心想,靠……….也太貴了吧~~~)

我:100美金一個人太貴了。

他:那就2個人100美金,真的不能再低了。

我:1個人50美金,太貴了,我身上沒有錢。

他:(臉色開始不好)

反正,中間來回殺價很多次,我最後敲定10美金一個人。

 

就在先生拿錢時,他撇見了皮夾中的錢   (我心一驚,心想,完蛋了),拿了20美金,馬上又說是一個人20美金,所以要給他40美金。

 

我們又開始持續爭辯。

最後,他真的翻臉了,開始用阿拉伯語呼喊他的同伴。

(從他的口氣及肢體語言,大約可以判斷出是抱怨我們拍照不付錢,現在要烙人來就對了)

於是,他的同伴開始向我們聚集而來。 

 

抱著花錢消災,人在異鄉不得不低頭的原則,我們最後還是付了40美金離開。

離開時,「埃及攝影師」還不忘稱讚我很會殺價。(傻眼)  

 

一回到車上,我們馬上跟導遊及團員反應這件事,當時是想我們被詐騙就算了,至少其他人不要被騙。

沒想到導遊聽了很忿怒,覺得他們收費不合理,馬上問我們是否還記得是誰幫我們拍照的?

 

當然記得阿~!!

 

於是立刻帶我們下車討回公道。

吉薩金字塔區很大,放眼望去跟本找不到人,後來我想起來,我們最後一張是跟駱駝合照,人會跑,駱駝不會,於是我們找到那隻駱駝,導遊馬上把老闆叫來,問那隻駱駝是誰的? 才找到幫我們拍照的「埃及攝影師」。

 

@#$#%)*^)&%^&%@*$!!$@&%  

 

在一連串聽不懂的阿拉伯語交談後,老闆及導遊一致的要求「埃及攝影師」把錢交出來,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掏出40美金,交給導遊,一拿到錢,導遊馬上帶我們離開,而那位「埃及攝影師」還不忘用阿拉伯語狠狠的罵我們。

 

其實,他拍的不好嗎?

我覺得不會,拍的不錯,也有趣。

 

若他拍照10分鐘,收個20美金我還能接受,畢竟這裡是觀光區,而且他的生意會很好,但收40美金就真的是敲詐了。

 

我相信,其他那些被他騙的人,多半也都礙於語言不通,且不願惹事的心態下,乖乖付錢的。

而且就算你報警,警察也不見得會理你,因為這裡是埃及。

所以,在當下,我很慶幸我是跟團,因為有導遊,我才沒有白白損失這一筆錢。

 

或許,有人要說,導遊不就告訴你不要理埃及人嗎妳幹麻理他們,還交出手機~!!!

 

我只能說,一開始也是我們自己拍,「埃及攝影師」湊過來「技術指導」,告訴妳要站那裡才能照到金字塔,手的姿勢要怎麼擺,你不理他,他會走近,把你拉到更好的拍照位置,並拉起你的手說「這樣擺才對」。

之後,就拿起你的手機,很自然的拍了起來。

 

只要手機在「埃及攝影師」的手上,一切都來不及了。

只能抱著「既然都註定要花錢消災了,不如就拍個夠吧~!!

頭都洗了,能怎麼辦???

錢再賺就有。

只是最後的40美金的收費,讓我很詫異,外國人果然是肥羊。

 

導遊說的沒錯,任何來搭訕的埃及人都不要理他,不會不禮貌,是真的沒關係。

真的要謹記在心。

 

 

以上就是在埃及第2天的震憾教育。

(還有,在異鄉千萬不要吵架,不然眼尖的「埃及攝影師」是會隨時靠近你這隻「肥羊」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iretseng26 的頭像
    clairetseng26

    claire的部落格

    clairetseng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